網頁

《小房子週六說故事》鯨聲月光河





《小房子週六說故事》鯨聲月光河

n 間:10/19(上午10:30-11:30
n主講者:KIWI姐姐
n  象:喜愛聽故事的大小朋友

金鼎獎作家王文華,今年夏天,最棒的療癒系作品。

內容介紹:


傳說中,聽到月光河裡的鯨魚歌聲,會得到幸福。
大翅鯨的聲音很柔和,很悠遠。雖然只有一句,聽起來卻像古老的催眠曲。
這一屆的四年級孩子很特別,特別的「愛吵架」。從一年級吵到四年級,永遠吵不夠。
他們吵吵鬧鬧的在游泳池上體育課,吵到連地牛都受不了了;無法摀住耳朵的地牛只好直接來一陣長長的顫抖。這一顫抖,把學校的圍牆搖倒了,把大山搖倒了,也把一隻大鯨魚「搖」進了學校的游泳池。
四年級的孩子嚇壞了,祈禱阿彌陀佛、聖母瑪利亞、阿拉都來幫幫忙。大家你一言,我一語的,卻發現這隻鯨魚好像看起來有些奄奄一息了……
正想要幫助這隻鯨魚時,鯨魚卻衝向了圍牆。牠想要做什麼?逃走嗎?

作者簡介:
文:王文華
畢業於國立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。一邊在台灣唯一不靠海的地方當老師,另一邊在群山的懷抱的小學裡寫故事。曾獲第四屆牧笛獎、陳國政兒童文學獎首獎、金鼎獎。著有《首席大提琴手》、《可能小學的愛台灣任務》系列、《歡迎光臨海愛牛》、《青蛙青蛙呱呱呱》、《阿嗚國王的兒童節》、《歡喜巫婆買掃把》、《做孩子的學習好夥伴:請問超級老師的20道學習難題》等書。
王文華的童話公園tw.myblog.yahoo.com/fest5/
(部份內容來源:博客來網路書店)

沒有留言: